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2022年清明节纪律提醒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又是一年清明至,文明廉洁寄哀思。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缅怀先人之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狠刹“四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廉洁、安全、节俭、文明过节。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大力推行绿色低碳祭扫,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城市及野外任何场所焚烧祭祀用品;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要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相关要求,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友和身边群众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重点对落实疫情期间清明祭扫活动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查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举报电话:0456-6322384   0456-6320856
  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