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国庆我在岗,监督检查不停歇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中秋、国庆期间,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做到监督执纪“不松劲”、作风建设“不歇脚”,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组成10个监督检查组,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值班值宿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正风肃纪“不放松”,拧紧责任“螺丝”。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关于严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当好作风建设的“领头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反复出现的“常见病”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织密纠风“监督网”,筑牢纪律规矩的“铜墙铁壁”。


  监督检查“不断档”,压紧作风“弹簧”。“两节”假期之际,做好节假日政务值班工作责任尤为重要。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整治“节前松口气、节中歇歇脚、节后没状态”现象,切实扣紧监督“闭环链”。“两节”前夕,监督检查组对部分社区干部的在班在岗、工作纪律、基层工作开展等情况等进行了突击抽查,杜绝党员干部节前“慵懒散”现象,督促站好“最后一班岗”。“两节”期间,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值班表是否上墙、值班记录是否齐全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保障值班值守工作规范有序。


  整治歪风“不打烊”,上紧纪律“发条”。越是临近节假日,纠治“四风”越是一刻不能松。市纪委监委重点着眼于“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可能潜藏的“四风”新动向,切实将纠治“两节”期间“四风”问题转化为实际行动,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大型商超、海鲜店等重点场所,详细查看购物开票系统、购物卡销售清单,靶向整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不正之风,为“节日病”提前打好“预防针”,持续营造正风纪、过廉节的良好氛围。


  基层走访“不停歇”,扎紧民生“篱笆”。又是一年秋收时。市纪委监委把秋粮生产、储存、交易、管理等工作纳入监督重点内容,结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际,以“组地联动”方式构建起监督网络,进村居、走田坝、下地头,实地收集一线“真信息、活情况”,“零距离”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从田间到仓库“全链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力争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秋收有序、不误农时,以铁的纪律坚决保障守牢“两节”期间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