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相关问题专项整治公告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整治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黑河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1.重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着力纠正在粮食储备流通、专项资金发放、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方面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失职失责、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等责任问题。
  2.重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
  3.重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内部管理混乱、监督流于形式,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敷衍塞则、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4.重点整治国有粮食企业在收购环节虚报数量、以次充好、以陈顶新、虚假收购、压价压级、拖欠粮款、冒领补贴、先收后转、搞“转圈粮”等问题。
  5.重点整治国有粮食企业在销售出库环节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假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
  6.重点整治国有粮食企业在存储环节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偷卖盗卖等问题。
  7.重点整治国有粮食企业偏离主责主业,忽视政治责任追逐经济利益;以合作名义将股权资质资源让渡给民营企业,搞“国皮民骨”利益输送;套取补贴贷款、违规从事政策粮经营、挪用购粮款、插手仓储项目、违规处理资产等问题。
  如果您身边存在上述情形,真诚地欢迎您进行监督举报。对于您的监督举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一定会及时受理、认真对待、尽快调查,以高质量整治工作成效促进我市粮食购销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将信访举报渠道公布如下,敬请大家关注: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6320857。
  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