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2021年五大连池市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 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各党(工)委、党组、有关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着力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切实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守政治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筑牢廉洁防线,严防“四风”问题。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当好作风建设的“排头兵”。全体党员干部要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麻痹倦怠情绪,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纠治“四风”。“两节”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筑牢“底线”,主动践行尚廉戒奢、文明节俭节日新风,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礼券红包、消费卡等有价证券;严禁公车私用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严禁公款旅游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款吃喝及利用单位食堂等场所聚餐吃喝;严禁个人餐饮消费讲排场、摆阔气等餐饮浪费行为;严禁搞特权,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市纪委监委将紧盯“两节”时间节点,组织专门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车私用、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防止隐形变异 “四风”反弹回潮。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6320857。监督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