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五大连池市:把握“三项重点” 推动 专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五大连池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组织领导,通过抓实学习反思、拓宽舆论渠道、践行为民宗旨三项重点工作,推动专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化学习反思,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五大连池市委迅速组建机构、抓好落实,聚焦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工作任务,督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从典型案例中思教训、谈体会、表态度,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吃透内在逻辑、领悟内核要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再学习、再强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一致的步调上来。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15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73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拓宽舆论渠道,做专题教育“播报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牢牢把握专题教育宣传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正面鼓劲与舆论监督相结合,对内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对外讲好连池故事、传播连池声音,营造良好氛围,以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涵养五大连池政治生态。全市发布专题教育简报13篇,通过“五大连池发布”、“阅美连池”、“廉池清音”等新媒体官方平台,发送专题教育相关文章110余篇,点击量超过18000次。其中《五大连池市“三突出”“三到位”确保专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五大连池市:用好“四面镜”推动专题教育落实落细》被新华社与黑龙江频道采用刊发,进一步扩大了专题教育的影响力。
  践行为民宗旨,做群众身边“贴心人”。五大连池市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持续用力,将专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群众关切,督促各行业部门从实际工作出发,引导全市受专题教育干部强化为民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抓住“小切口”里的大民生,用心用情办实事 。五大连池市结合新春送温暖行动,坚持市委领导带头,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迅速行动,分别深入建档立卡户、老党员、优抚对象、退役军人、部分群众580余人次,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现状、收入结构、政策落实、住房情况、医疗保障和具体帮扶措施等情况,切实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