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守端午节点 扬正气清风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艾草青青,粽叶飘香”,“端午”期间,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采取“深化警示教育、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三项措施,传递廉洁清风,压实廉政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节日环境,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一是深化警示教育,营造廉政氛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采取“规定动作”+“自选载体”方式有力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教育和警示,得到洗礼和净化,警示教育影响力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不断拓展和深化。“端午”前夕,检察院、青山街工委、供销联社等单位相继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受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廉洁度过“端午”,全市忠诚干净担当氛围日益浓厚。


  二是重申纪律要求,常吹廉洁清风。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下发了《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廉洁过好“端午节”的通知》,划出了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8方面纪律红线,提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防汛防涝防线、深化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7方面纪律要求,公布了监督举报方式,并通过“廉池清音”微信公众号推送,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积极作为,主动履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纪委监委派出2个督查组,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消杀、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压实责任落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对疑似一桌餐、单位食堂、大型超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挖掘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线索。深入重点企业和服务窗口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影响企业发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同时对防汛抗旱值班值守、治理超限超载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