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与省、黑河纪委监委上下联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推动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专项治理紧紧围绕市委作风建设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突出对职能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重点治理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违规经商办企业,说情打招呼,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司法执法不公等7方面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集中查处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一批制度规范,治理营商环境领域各种乱象,保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投资创业信心。
  纪委监委通过廉池清音、阅美连池等平台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开展败坏机关作风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举报的公告》,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印制《营商环境监督护航卡》,面向市场主体发放,健全覆盖式营商环境监测点。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点对点督查等方式强化督查,着力发现破坏营商环境、漠视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建立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速核查机制,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规范稳慎实施追责问责。
  抓实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督促相关部门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长治机制,筑牢优化营商环境基础,保障经济社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