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到位”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治理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政治引领、顶层设计、科学谋划、聚焦问题、深查严处”的工作思路,采取“专项巡察、部门自查、跟踪检查”方式,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宣传动员到位。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黑河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标上级要求,对专项治理、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人防部门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从上到下层层发动,营造氛围,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纪委监委组织制定了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职责。成立了专项治理办公室,组建了专项巡察组,办公室和巡察组工作人员交叉任职,构建了纪检监察与专项巡察有机结合,各负其责,互联互通,一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三是问题挖掘到位。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举报方式,专项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张贴入驻信息,畅通举报渠道,搜集问题线索。专项巡察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方法,深入挖掘问题,精准发现问题,专项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14个,向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个。

  四是线索处置到位。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专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采取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案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核查组,确保问题线索查深查透查实,依纪依规精准量纪定责。人防系统问题立案2人,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1人,警告处分1人。

  五是整改落实到位。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督促人防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人防部门认真落实整改精神,主动认领问题,成立整改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坚持实事求是,深化整改落实,完成立行立改11项,正在推进3项。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所有问题真正整改到位,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