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关于重申严禁操办“学子宴”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各党工委、党组,各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案件,持续释放严管严查信号。但仍有个别党员不知敬畏,心存侥幸,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新方式试图躲避监管,顶风违纪。为进一步严厉整治“学子宴”问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

  一、严明纪律规定。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坚决做到“七个禁止”, 即:严禁操办“学子宴”;严禁假借亲属及朋友名义操办“学子宴”;严禁近亲属或他人以自己子女的名义操办“学子宴”;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学子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报销或变相报销子女上学的任何费用;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学子宴”,助长歪风邪气。

  二、坚持抓早抓小。全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相关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考生家长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签定“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做到提醒在前、警示在先。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

  三、严肃责任追究。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分批次、假借他人、他人以自己子女的名义搞变通的新方式、新手段操办“学子宴”的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监督检查和群众举报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实行“一问三责”,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对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同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形成强大震慑。

  监督举报电话:

0456-6322384  0456-6320275

  监督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