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信息公开
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党员干部忠诚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11月6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及巡察办组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开展“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五大连池市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干部认真观看了陈列展出的图文、场景、雕塑等展物,通过疯狂侵略残暴统治、中流砥柱抗日烽火、传承精魂复兴中华、记忆历史担当使命四部分内容,共同聆听了东北抗联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听抗联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汲取抗联精神,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和气壮山河的抗联历史,真切感受东北抗联的伟大爱国情怀,被抗联战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感动。




  纪委监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内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支部会议,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刘海扬同志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全体党员经过认真讨论和投票表决,同意刘海扬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寄语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委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东北抗日联军在艰难困苦中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对民族解放的前途充满必胜信心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革命先烈和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守岗位职责,慎独慎微,抵住诱惑,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