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增强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纪委执纪审查业务水平,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履责能力,规范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解决基层办案质量不高、业务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万兵同志培训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确保所学内容“拿来即用”;二要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业务流程,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切实履行好乡镇纪委主体责任。


  培训采用典型案例剖析、模拟案卷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既通过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基本工作程序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培训讲解 ,又针对培训内容制作模拟卷宗,真正做到培训“合胃口”“易消化”。


  会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相互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有效,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提供  了业务指导,规范基层纪委自办案件的工作流程,提升基层纪委执纪审查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