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黑河市《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正式启动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由黑河市纪委监委主办、黑河广播电视台承办《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庞晓东,中省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党风政风热线》是一档接受百姓问政、解决百姓难题的舆论监督类访谈节目,为群众有序参与民主政治建设、行使监督权和评判权搭建平台。


张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风政风热线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全力投力。严格落实党风政风热线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方案日程安排,一把手亲自到场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评议。要认真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注重发挥党风政风热线的实际效果,做好节目编辑制作工作,对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要有记录、转办意见和办理结果,真正把节目办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民心线”、推动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改进工作的“监督线”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线”。


庞晓东指出,今年市政府将围绕“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向市民承诺、为市民办事、请市民监督”主题活动,希望市民充分利用“党风政风热线”这一平台,积极建言,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在启动仪式上,即将上线的12家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部门代表向社会做出承诺,展示出为民服务的决心。




 张野同志带领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宣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野宣布黑河市《党风政风热线》启动

从今年1221日首期黑河市环保局走进直播间开始,一直到2019年年底,包括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黑河市扶贫办、黑河市公安局、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黑河市人民检察院等12家单位将走进《党风政风热线》,晾晒履诺践诺成果,接受百姓问政,解决百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