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五大连池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近日,五大连池市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分别进驻五巿档案局、商务粮食局、畜牧兽医局,八届五市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各巡察组进驻后,通过公布举报电话、接待群众来访、设置举报信箱、开通举报邮箱等方式,及时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并综合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的情况。

巡查组针对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净化党內政治生态,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