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工作部署、活化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委主要领导在纪委监委常委会上进行了学习部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学习内容的重中之重,并作好与第一卷、第二卷的贯通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提高政治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引。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学,承担起推动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多种方式、扎实推进。采取“线下+线上”“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小组研讨+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参加,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全委的“学习热”。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做了专题讲解,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灵魂和关键;利用委机关工作微信群,发布专题学习辅导视频,为深入学习提供了指引;利用“廉池清音”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报道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党小组和学习小组利用委机关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组织交流研讨12次,党员干部90余人次参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40余篇。


  入心入脑、学以致用。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动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与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同志检查指导工作时的指导要求,以及黑河市委纪委监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安排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坚决做到政治监督精准化、办案工作规范化、体制改革精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和服务保障信息化,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