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黑河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22日,五大连池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兰兰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各被巡察单位派驻纪检监督组负责人、第六轮被巡察单位及所属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巡察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洪涛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黑河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八届市委第六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琳丽作动员讲话。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采取“常规+专项+上下联动+回头看”的方式,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政法委、市公安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团市委等7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延伸巡察至其所属机构及服务窗口;对团结镇、兴安乡(包括莲花生态办)所属20个村(居)开展惠民惠农扶贫专项巡察。对太平乡4个非贫困村,龙镇务本村、和平镇和安村、兴隆镇星火村3个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对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黑河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市委第五轮巡察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对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黑河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精准掌握政治巡察要义,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视工作方针,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坚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反映强烈和整改不到位问题;要加强协作配合,严守巡察纪律,依纪依规,实事求是,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