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双泉镇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八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八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双泉镇党委、纪委马上采取会议学习、下发文件、广播讲读和微信推送等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贯彻,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一、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层层召开会议,组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王玉涛书记的讲话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全市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张琳丽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为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方法路径。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上来,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吃透。


  二、落实责任,坚定干事创业信念。一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履职担当。镇党委将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与各支部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二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进一步筑牢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三、对照整改,创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八届市纪委五次全会报告提出,部分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弱化,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等问题。双泉镇党委、纪委针对以上问题,对标对表制定了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成立整改专班,通过开展监督检查、自查自改、警示教育等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