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积极开展家庭“助廉助贤”活动 筑牢家庭反腐防线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2-17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文化价值观念传承的重要载体。营造健康清廉的家庭氛围,努力践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理念,即关系到每个党员干部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五大连池市纪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助廉环境和健康向上的家庭廉政文化,开展了以“六个一”为载体的家庭“助廉助贤”活动。

一是发布一份“助廉助贤”倡议书。“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人”,家庭是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基础,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向全市发出了“建设廉政家庭,弘扬廉政新风”倡议。二是签订一份助廉承诺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与配偶共同签署了一份家庭“助廉助贤”承诺书,承诺了作为一名家庭成员,积极响应“关于在全市开展家庭助廉助贤活动”的倡议,并做出承诺 。三是阅读一本廉政书籍。党员领导干部与配偶一起阅读一本与廉政有关的书籍,共同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四是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由基层纪委、纪检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其配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家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廉政账、家庭账。五是召开一次座谈会。各党委以座谈会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共同讨论家庭助廉的意义,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每个家庭成员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幸福倍加珍惜。六是开展一次“助廉助贤”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助廉助贤”宣传活动,通过在市级以上媒体、杂志、报刊上发表“助廉助贤”文章,在市电视台播放“助廉助贤”倡议书、在政府及纪委网站上发布“助廉助贤”倡议书、悬挂“助廉助贤”条幅、在多个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助廉助贤”公告等多种形势进行大力宣传。

通过“六个一”助廉助贤活动的开展,使每个家庭成员间的相互提醒、帮助、激励、督促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明礼知耻、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形成了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开展家庭助廉助贤活动,提高了各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促进了家庭的平安、和谐、幸福,筑牢了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