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靓丽青春在纪检监察岗位闪光--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五四”工作纪实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教诲,在纪念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101周年之际,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们坚持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在审查调查战线上。青年干部们没有时间去享受青年的节日,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推动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靠,查处扶贫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查处虚报套取惠农资金违纪违法问题保障国家和农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查办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宋承臻、科员辛玉秀,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科员陈明,案件监督管理室科员徐晓婷,案件审理室科员安健稳……一个个青年干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攻坚克难,日以继夜的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绽放着青春的靓丽光彩。


   ▲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宋承臻


   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科员陈明


   ▲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科员徐晓婷


   ▲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科员辛玉秀


   ▲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科员安健稳

  在监督检查战线上。“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期间,党风政风监督室科员刘海扬、办公室科员洪恩超等青年干部服从工作安排,放弃休假,积极参加“专班专项”监督检查,与其他同志一起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短板漏洞,压实压靠各级防控责任,形成合力守牢连池防线;聚焦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情况,对标对表落实整改,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四风”不止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科员刘海扬


   ▲纪委监委办公室科员洪恩超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第八纪检监察室科员、莲花生态办青龙山村“第一书记”唐源源坚持驻守山村,协助村“两委”班子,一手抓基层党建,建强支部班子,凝聚党员队伍,维修改造办公活动场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脱贫巩固,入户宣传精准扶贫优惠政策,为贫困户申请疫情期间稳定增收补助,协调解决新建住房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10人脱贫巩固的基础上,想办法出实招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


   ▲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科员、莲花生态办青龙山村“第一书记”唐源源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第一线。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宋宇抽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守在战斗岗位上,履职尽责,完成好指挥部的综合协调工作,废寝忘食的默默付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科员、小区防控卡口党小组长辛昕始终战斗在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带领党小组全体党员顺利完成值守防控工作任务。节日期间,她们正按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查缺补漏,改进提高,继续坚守,确保履行好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的根脉本色。


   ▲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宋宇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科员辛昕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青年干部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着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