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巡回宣讲(二)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让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受感染、受触动、强党性。3月24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走进黑龙江省花园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明法纪、知敬畏、守规矩”--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巡回宣讲。


  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团在这次宣讲紧密结合省、市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内容开展,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背景、意义、内容和要求向全体司法干警进行深刻解读。同时,结合本领域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深入分析产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和心态轨迹,警示教育广大司法干警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善恶之间、一念之差;高墙内外、一步之遥。违法违纪人员有很多都是我们身边的人,他们也曾有过理想追求,也曾有过鲜花掌声,但最终却一失足成千古恨,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着实让人痛心惋惜。”这是花园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名党员干警听完讲座后发出的感言。



  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与会干警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不越法纪红线,筑牢“防火墙”,坚守纪律底线,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