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强调:切实履行好维护换届纪律职责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9-06

省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座谈会强调

切实履行好维护换届纪律职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议精神,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省纪委8月29日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宪魁在与省级班子成员、市(地)委书记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市(地)换届工作情况。

王常松在讲话中指出,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高度重视这次换届工作,充分认清换届面临的形势,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此次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王常松强调,换届能不能选好人用好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纪检机关负有重要职责。要在换届中履行好“两个责任”:一是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各市(地)纪委要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强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切实负起维护换届纪律的职责。二是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要厘清责任,守土有责,既明确上级纪委和下级纪委的责任,又明确纪委的内部责任,严格把关签字背书,出现问题层层追责。要抓好问题线索的核查,既要防止问题查不清、没有结论而定人选,又要避免核查不及时影响干部使用。要多方了解和掌握情况,切实做到慎之又慎、明察秋毫,决不能把有“硬伤”的干部选进班子。

王常松要求,要做好纪委自身换届工作,切实做到“三好”:一要配备好班子。要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做到好中选优,切实优化纪委班子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要严格干部工作程序,认真做好考察、提名、推荐、选举等换届工作。对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要“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要“凡提必核”,信访举报要“凡提必查”,决不能发生“带病提拔”的问题。二要形成好风气。纪委既要监督换届纪律,更要带头执行好换届纪律,确保换出好风气,树立好形象,做出好表率。三要起草好报告。各地要在对成功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的同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制定科学的举措,深入研究推进工作的途径和办法,努力推动构建全省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