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营造办事不求人环境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为切入点,落实办事不求人要求,推动作风转变,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一、发布监督公告,受理群众举报。设立了纪委监委“办事求人”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违规行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等方面举报,扩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二、督促部门履职,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深化政务公开,根据行业特点和实际,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全市各相关部门通过五大连池市政务服务网、市政务服务中心滚动电子屏公示政务审批许可服务等事项630项,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三、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强化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向农民、城镇居民、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发放调查问卷920份,组织召开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不同层面参加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梳理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34件。根据问题性质,向13家单位下发了13份《关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函》,督促主责单位限时进行解决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改小作坊7户,取缔4户,下架销毁过期、标识不全食品和饮料365件,解决了作坊不规范、学校周边食杂店销售“三无食品”问题。市交警队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电动车、出租车驾驶人员教育,查处电动车乱停放26起,闯红灯11起,出租车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教育驾驶人430余人,推进了电动车闯红灯、出租车随意调头、停车等问题解决。通过指定大型车停放,改、扩建、增设停车位等措施,推进停车难问题解决。通过对设置禁行时段,执行民警高峰岗执勤和“护学岗”制度,有效化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其他问题各主责单位已经制定解决方案,正在落实推进。纪委监委将进行跟踪问效,对慢作为不作为的进行追责,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关注群众问题,督促部门履职尽责,以问责倒逼方式加速问题解决,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推进五大连池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