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好端午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端午将至,为持续纠正“四风”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组织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要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严明纪律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严禁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强化执纪问责。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和作风纪律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对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6-6322384

                                    0456-6320275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