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机动监督破题作风建设 助推营商环境改善优化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打破常规监督模式,运用“两查一看”机动监督方式,破解“提前防范”难题,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助推经济复苏发展。


  一是突击式“点穴查”疾风厉势。高考结束后,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包间饭店、大型酒店采取现场监督检查、监控密集客流、调取内外视频等方式,强化“升学宴”专项督查,查处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1起问责3人;紧盯重要节点,聚焦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对单位食堂、公车管理部门进行明查暗访,狠刹歪风邪气,年初以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件处理12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7件处理58人。
  二是协作式“联动查”从严从实。8月初,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乡镇村屯开展防汛值守工作监督检查,对防汛值班工作松懈的2名村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谈话;8月中旬,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工委集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督查,现场反馈整改问题7个,对工作纪律涣散的5名党员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年初以来,问责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1人。
  三是跟踪式“回头看”推动整改。成立2个巡回督导组,聚焦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落实情况逐乡逐村开展督导,查处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7件11人,对22名政策掌握不精准、工作不实不细的扶贫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对“六稳六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及五整治”等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主责部门下发《督导整改通知单》29份,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