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纪委监委:以督查筑牢汛期安全纪律防线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针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为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市委市政府防汛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合”方式,于8月4日派出2个督查组,深入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乡镇村屯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督查组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了解了全市防汛形式、人员配备调动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防汛抗旱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的方式,对乡镇村屯,对防汛人员在岗值班、包村干部驻村值守、防汛通讯联络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督查组强调,各责任单位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做好雨情水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巡堤查险,做好强降雨防范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防汛险情得到及时排除。

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主责部门增强落实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和命令,确保防汛安全,对防汛工作中脱岗替岗、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以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将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