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警示教育“熔炉”中锤炼干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姜国文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立足科室实际,以“三更”促“三再”,巩固警示教育成果,融入“队伍建设年”常态化建设,锤炼党风干部党性,提升科室干部素质,把“党风人”建成“小铁军”,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学习更深入,认识再提升。通过参加委内组织的线上线下关于姜国文案件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学习,使党风干部深刻认识到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政治生态、党的执政根基和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的危害和影响,提升了底线思维意识,明晰了守责履职方向。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新学习《党章》和党史,对入党的目的意义认知更深刻,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立更牢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决心更坚定。警示教育以来党风政风室干部记录笔记2万余字,撰写心得5篇。
  二是谈心更贴心,思想再净化。科室负责人与党风干部促膝而谈,坦诚交流,从对姜国文案件的认识到每名同志的所思所悟,从总结部署工作到双方缺点不足,谈话主题聚焦思想和工作,气氛严肃和谐,过程互动互换,言语发自肺腑,问题一针见血,通过谈话促进了交流,增强了互信,增进了友谊,净化了思想。谈话查摆出科室存在的缺乏进取心、工作等靠拖、文字功底差等问题13条,对标对表认领,纳入问题台账,立行立改整改。
  三是思路更清晰,工作再提标。警示教育让党风干部拧紧纪律发条,“队伍建设年”活动使党风人坚守初心使命,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履职尽责,砥砺前行。4月26日以来,节点作风检查、疫情防控督查、扶贫领域作风整治、政治生态考核、打伞破网“六清”“两建”、案例数据梳理填报、作风整顿优化环境、问题线索办理、巡视问题整改、材料撰写综合等工作有序推进,科室干部担当意识显著提高,主动承担人事劳资、防火值班、协助办案等工作任务。党风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得到锤炼历练,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