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三不”监督筑牢“五一”防线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为落实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要求,助推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五一”期间采取“室组联动”“专班专项”方式,组建三个监督方阵,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隐形变异“四风”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营造廉洁文明过节氛围。

   一是“疫”线监督不松劲。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科室与卫健、市监、综合执法、商务粮食等综合管理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商场市场和小区卡口执行防疫“三件宝”、城区治安点外来人员管控等重点场所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对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关于做好各单位外出审批报备工作通知》要求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挥“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表率作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排查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压实压靠各级防控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形成合力守牢连池防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同时对春季森防、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扶贫督查不减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成立2个扶贫工作巡回督导组,聚焦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落实情况,逐乡逐村开展督导,逐项逐条进行核查,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将执纪问责贯穿始终,严肃查处反馈问题不整改、重复问题屡改屡犯、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推动问题集中整改,补齐短板,加强薄弱,保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质效。成立2个危房改造专项督查组,围绕危房改造施工单位资质、施工进度和质量、危房拆除等情况开展督查,落实落靠住房保障政策,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是纠治“四风”不止步。下发《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申纪律要求文明过好五一、端午的通知》,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了“六个严禁”要求,划出了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纪律红线,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持续教育警示传导压力;2个联合督查组运用现场走访、突击检查等多种监督检查方式,对疑似一桌餐、单位食堂、大型超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三不”要求问题,落实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及时核查处置问题线索,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