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创新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监督作为首要工作职责,准确把握监督职责定位、明确监督重点、边实践边探索,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发挥监督作用、培育监督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

一、聚焦作风建设,精准发现问题

市纪委监委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问题线索移交机制,政务中心以日常效能检查、视频资料和签到情况为依托,对窗口违纪问题进行锁定,将视频资料、情况报告及违纪人员检讨书定期上报给党风政风监督室,目前收到问题线索4起。

二、强化责任落实,持续传导震慑

市纪委监委对政务中心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违纪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按照违纪人员违纪次数和性质确定责任档次,依纪依规追究违纪人员、违纪人员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目前对1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予以通报,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三、推动问题整改,体现监督效果

市纪委监委将发现的问题向违纪人员所在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坚持开展回访检查,抓好整改落实的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推动违纪人员思想认识到位,目前开展回访检查3次,助力政务中心整改问题2个,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