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廉洁、文明、节俭新风,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作风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严管理、强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敢于亮剑,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守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不走样、不变通,杜绝“节日腐败”,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使用公款或接受服务对象组织的春游、踏青、相互宴请及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借用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旅游或其他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电子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自脱岗、空岗、漏岗;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组织或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严禁不打招呼、不报告私自离开工作地;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搞奢侈浪费等违纪违法行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推动化风成俗。
  三、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为切实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特殊时期坚决扛起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准施策,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五个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强化监督检查,履行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紧盯具体问题线索、紧盯“关键少数”,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节日期间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从严从快查处。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警惕,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对“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节假日期间的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又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举报电话:0456-6322384   0456-6320856
  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