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知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歪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现将有关纪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操办“学子宴”;
  二是严禁参加除亲属以外各种名目的“学子宴”;
  三是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公务的人员参加“学子宴”;
  四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五是严禁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用公款报销子女入学的差旅费。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纪律要求传达到位,尤其要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签订承诺书、约谈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有关规定,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学子宴”歪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要发挥“探头”“属地”监督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守好一方净土,确保所监管单位和部门不发生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持续弘扬新风正气。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拓宽监督渠道,发动群众监督,采取专项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异地操办、分批操办、错峰操办等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纪委监委“学子宴”监督举报电话:0456-6322384
  监督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