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廉洁过好2021年春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各党(工)委、党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黑河及我市全会精神,守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底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和谐、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靠“四方责任”,切实履行城乡一体化网格化管理职责,继续完善“五有一网格”措施,精准掌握疫情新动态、新情况和防控新政策、新要求,精准解答群众咨询,切实做好困难群体保障工作,加强防疫防控资源管理,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程序,深入整改上级督导反馈问题,做实做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拓展全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要坚持预防为先,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帮助。要加大人、财、物管理力度,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制度执行,防止奢靡享乐问题发生,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巩固拓展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号召,认真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努力营造崇廉戒奢、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执行禁令,严守纪律红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严格执行防控纪律,不得在疫情防控中耍特权、搞特殊,拒不执行管控规定。不得隐瞒行程码轨迹,捎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辖区,协助外地返乡亲友逃避疫情防控措施。不得发表不当言论和发布不当信息、编造泄露疫情和个人信息,制作传播疫情防控虚假信息。要严格执行报告报备和带班值班制度,不得私自外出,不得违规脱岗、空岗、漏岗。要树牢群众意识,注意言行,文明工作。要增强“底线”“红线”意识,远离黄、赌、毒,带头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气。
  三、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要发挥监督作用,持续传递精神传导,早打招呼,提前预防。纪委监委将成立监督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对疫情防控和“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举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纪委监委将采取快查、快办、快结的方式,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人员;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奢靡享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实行一问三责,典型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6320857。举报邮箱: 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