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严守纪律要求廉洁过好2020年中秋、国庆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各党(工)委、党组、有关单位: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节日期间,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廉洁规定,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以任何方式任何理由私设“小金库”;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商业预付卡和电子红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定制酒”、土特产和其他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及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违规变异公款吃喝以及在公务接待中铺张浪费;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组织或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切实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守政治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筑牢廉洁防线,严防“四风”问题。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工作,积极作为, 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纠治“四风”、巡视整改、脱贫攻坚、违规占用耕地、秋季森防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对值班值守、防汛防火、脱贫攻坚、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失职失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易发多发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防止隐形变异 “四风”反弹回潮。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6320857。监督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