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公告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从20194月下旬开始,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巡察组采取专项巡察方式,集中对32家单位和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延伸至其所属机构及服务窗口。

根据中央、省委、黑河市委和市委要求,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市八次党代会和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作为巡察的主要监督内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在政治方向、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和第三巡察组从4月下旬起,先后进驻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信息科技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生态环境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为期三个月左右的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依规依纪依法监督、群众办事难问题、违纪违法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在开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同时,对未被巡察过的单位,还要开展常规巡察;已巡察过的单位,还要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市委第二巡察组从4月下旬起,先后进驻双泉镇所属村(居)进行惠民惠农扶贫和建档立卡贫困村专项巡察;对团结镇、兴安乡、莲花办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专项巡察;对朝阳乡所属村(居)进行惠民惠农扶贫和建档立卡贫困村专项巡察。针对村(居)实际,重点检查贯彻中央、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扶贫领导责任落实情况,扶贫工作作风改进情况,基层党建情况,扶贫背后的腐败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扶贫工作等情况。

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

                                             

  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22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及联系方式

 

副组长

巡察对象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寄信地址

赵玉龙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信息科技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

13234566001

wdlcdyxcz@163.com

市人社局二楼第一巡察组

 

齐东升

 

双泉镇所属村(居);团结镇、兴安乡、莲花办建档立卡贫困村;朝阳乡所属村(居)

13134567002

wdlcdexcz@163.com

市人社局二楼第二巡察组

 

迟淑艳

自然资源局、民政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生态环境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13845686039

wdlcdsxcz@163.com

市人社局二楼第三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