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受理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的公告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问题线索受理范围及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行政审批方面 
  1.职能部门便民利民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审批流程繁琐,手续材料繁多,承诺办结时限久办不结;部门与部门之间数据信息共享不够,形成信息孤岛,造成“数据不跑,群众多跑”等问题。
  2.审批人员私设门槛、故意刁难群众,该受理的不受理,应“一次性告知”内容不说清,折腾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找、反复跑”;对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随意延长审批时间,借审批权“揩油”,不见钱不审批等问题。
  (二)政务服务方面 
  1.职能部门落实市场主体和群众优惠政策时“藏着不给、拖着不办”,“免申即享”等惠企利民政策宣传不到位,解读政策内容晦涩难懂,惠企利民政策未能有效落地等问题。
  2.政务人员“躺平”,咨询电话不通不畅,服务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困难诉求避而远之;履约践诺意识不强, “新官不理旧账”,该服务的不服务,该协调的不协调等问题。
   (三)行政执法方面  
  1.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指导少、检查多,基层执法队伍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机械执法、野蛮执法、钓鱼执法现象频发等问题。
  2.执法人员借执法权“无事不登门、登门就找事”、隐晦索贿、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滥用强制措施,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
  (四)涉及上述3个方面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0456-6322384、0456-6320855;
  (二)来信地址:五大连池市德都大街583号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64199;
  (三)来访举报:来访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五大连池市德都大街583号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问题。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