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赌博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持续加强我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当示范作表率,弘扬新风正气,纠治歪风邪气,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五大连池市农业农村局三级主任科员王玉栋醉酒驾驶问题。2022年4月15日20时,王玉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王玉栋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4.95mg/100ml,属醉酒驾车。2022年5月,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6月,王玉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五大连池市龙镇务本村村民宋占勇酒后驾驶问题。2022年5月6日15时,宋占勇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处以罚款贰仟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6月,宋占勇受到警告(党纪)处分。
  3.五大连池市二龙山林场宣传委员张伟、技术员王川2人参与赌博问题。2022年5月1日16时,二龙山林场宣传委员张伟、技术员王川等四人,在某商服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发现并予以行政处罚。2022年6月,张伟、王川受到警告(党纪)处分。
  4.五大连池市新发镇村民曹海龙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12月1日9时,曹海龙在某二手车行内以打麻将的形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发现并予以行政处罚。2022年6月,曹海龙受到警告(党纪)处分。
  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本应带头遵纪守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上述4起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之心,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不仅受到行政处罚,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付出沉重代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和社会公德,严防此类问题的发生。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时常开亮“警示灯”,念好“紧箍咒”,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安全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酒驾、赌博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7月15日